9系2016级本科生参观富煌君达高科公司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系列讲话精神,加深对“四个自信”重要性的认识,92016级本科班决定420举行科技公司参观活动,目的是通过参观我们自己研发的科技产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加深对“六有大学生”的理解,9系的一行人却已经早早地在北门等候着参观的出发,这次参观对象主要是富煌旗下的千眼狼高速摄像及海图微电子部门。

来到千眼狼后,热心的小姐姐先给我们看了高速相机的宣传视频,在慢速的播放下,气球的爆炸,水花的溅开等都散发出格外的魅力,更是让我们感到惊奇不已,对高速摄像的兴趣一下就提了起来。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分别参观了千眼狼的销售部门,研发部门和加工车间,千眼狼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有序的自动化生产线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转了一圈后,千眼狼的创始人,也是我们的9系师兄吕盼稂师兄及其他两位科大校友同我们在会议室进一步交流,几位师兄分别为我们介绍了千眼狼的创建历程高速摄像的应用前景和相关项目等基本原理等。

在提问环节中,我们愉快的同师兄们进一步了解高速摄像的有关问题。

师兄们还安排了高速摄像的实际演示,包括“隔空点蜡烛”,“彩色的风车”,这些看似不合物理规律的现象在高速摄像下被诠释的清清楚楚,大家围成一个圈充满期待的看着工作人员操作。


参观已经接近了尾声,我们知道在千眼狼之前,高速摄像技术一直被国外所垄断,然而通过师兄们的不懈努力科研和艰苦的创业,我们国内有了自己的高速摄像机,而且在性能上不输其他较早起步国家,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我们定要努力科研,传承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是大家的合影留念,没想到公司还为我们准备了纪念礼物,大家通过大家合影道别后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