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风华正茂”杯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春去夏来,炎阳渐至。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科大近日的“青春向党心,建功新时代”的号召下,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于511日在西区羽毛球馆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风华正茂”杯羽毛球赛。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部分班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陈鹏同学首先就本次羽毛球比赛规则作了相关介绍和说明,本次比赛分为:男双比赛和混双比赛,比赛对象抽签决定,除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外,每场比赛都采用单局21分淘汰制。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纷纷亮出各自的看家本领,每场比赛都非常激烈。选手们挑高球、大力扣杀、放网、吊球,各种战术灵活运用,精湛的球技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场边不时传来观众们的叫好声和欢呼声。比赛中,大家不仅表现出自己的顽强拼搏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比赛结束后,双方选手们向裁判致谢,并互相握手致敬,完美诠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经过数轮激烈的比拼,舒健同学、董会娟同学最终勇夺冠军,刘超同学、欧阳一鸣同学获得亚军;巩宁、李東洁同学获得季军。组委会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颁发丰厚奖品,同时也为其余参赛同学颁发了精美纪念品。

比赛结束后,支部采访了获奖同学。舒健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使支部同学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更是起到了纪念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一定会响应主席的号召,加强体育锻炼,用健康的体魄投身于科研工作。董会娟同学也说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能害怕困难,就像比赛一样,要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学习,努力科研为祖国发展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

最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羽毛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支部举办此次比赛,一是希望支部每位成员感念五四百年历程,不忘初心,彰显青春;二是希望支部每位同学将羽毛球比赛中追求卓越、合作共赢的精神带入到日常科研学习中,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民族梦奋勇拼搏!

九系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