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工院2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观影会

2019524日,为了响应学校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的号召,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8级工院2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在3A408组织观看了电影《死亡诗社》。

《死亡诗社》由彼得罗素导演,1989年于美国上映,曾获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多项提名。故事发生在以沉稳凝重的教学风格和较高的升学率闻名的威尔顿预备学院,作为其毕业班的学生,理想就是升入名校。新学期文学老师约翰·基汀的到来如同一阵春风,一反传统名校的严肃刻板。基汀带学生们在校史楼内聆听死亡的声音,反思生的意义 ;让男生们在绿茵场上宣读自己的理想;鼓励学生站在课桌上,用新的视角俯瞰世界。老师自由发散式的哲学思维让学生内心产生强烈的共鸣,他们渐渐学会自己思考与求索,勇敢的追问人生的路途,甚至违反门禁,成立死亡诗社,在山洞里击节而歌。

引人入胜的情节,精美的画面,考究的台词让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深深沉醉于电影的魅力中。

看完影片,同学们就影片展开了热烈讨论。影片主题中对教育的本质的探索让同学们感触颇多,教育应当是对学生心灵的洗涤和人格的塑造,应当更多地把关注点落在学生人格发育和性格养成,才能培养真正优秀的人才。同时,同学们也明白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应当更加注重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保持良好心态,积极迎接挑战,通过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2019-05-28)

2018工院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