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博士支部与2018级硕士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526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8级博士党支部与18级硕士党支部共赴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示范镇”大圩镇、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名人馆以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我们前往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示范镇”大圩镇。经过多年的建设与打造,大圩镇现已经发展成环境优雅,村庄整洁的新农村,以科学生态种植为主的特色农产品采摘的乡村文化旅游休闲地。大圩镇一行,党员同志们充分肯定了党中央领导下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对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表示要为基层建设出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随后,我们参观了安徽省名人馆。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带领下,沿着历史的轨迹,跨越时空五千年,了解了安徽这片土地上的古圣先贤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后世生活的重要影响。先辈们在思想、文化、艺术、科学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党员同志们倍感自豪,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立志要勤奋科研,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民族复兴以及共产主义社会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们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碑前,两支部党员集体合影留念,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随后,通过参观学习纪念馆内的“战前形式”、“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以及“英烈业绩”六个展厅,大家全面回顾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感触颇深。大家感受到今日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同时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肩负起党员责任,通过自身努力,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