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九系2018级本科班举行国庆庆祝活动

2019101日,工程科学学院九系2018级本科班团支部为贺祖国华诞,开展了“贺祖国七十华诞,观庐州万家灯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看天鹅湖国庆灯光展。

本着“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和学习习主席讲话的目的,2018级工程科学学院九系2018级本科团支部前往银泰华谊兄弟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在电影播放之前,同学们在脸颊上贴上国旗贴纸,并领取了小红旗,随后在影院进行了合影,共祝祖国生日快乐。

观影期间,同学们被电影中展现的“小人物大精神”深深感染,手中的红旗也随音乐摇动。在观看建国70年沧桑历程的片段中,辛酸苦累的情节坚定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决心,欣喜满足加强同学们的主人翁自豪感。

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休息和晚餐前往天鹅湖观赏灯光展。本次灯光展还进行了央视直播。万家灯火共同演绎一场主题为“合肥之心,祝福祖国”的灯光秀,岸上璀璨灯光与湖中摇晃倒影交相辉映,同学们在变幻的光线中感受着国家富强带来的幸福感。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101日习主席国庆庆祝大会讲话,8分钟800多字,赢得全场8次热烈掌声。这不仅是中国人民对过去70年历程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可期的自信!

 

(工程科学学院九系2018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