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敬老院探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与践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20191013,工程科学学院9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来到合肥市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们带着温暖的笑容和诚挚的问候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和深入交流。在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后,党员们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注意天气变化,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交流过程中,老人们或是讲述自己的往事,或是感慨当下美好的生活,随后嘱托支部成员们应不忘初心,珍惜当下生活并不断为之不懈奋斗。临别之际,老人们用缓慢平实的语气对党员们说:“我们特别喜欢你们,谢谢你们”。


大家怀着高昂的热情,在敬老院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利用有限的时间,认真踏实地开展工作——扫地、拖地、擦桌子,干得热火朝天。清扫结束后,敬老院负责人代表全体老人感激地说到:“今天,你们不仅展现了优秀青年学生的爱心,更是用实际行动把爱的阳光洒进了老人心中,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支部书记周翔表示,这次来敬老院开展探访活动,主要目的便是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同时,书记希望支部同志们能够从小事做起,把爱心献给社会,带动身边的人关心关爱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最后,党支部成员们在一起合影留念,并约定以后要经常来看望老人们。


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带来了热闹,增添了快乐,同时让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体会到青年人肩上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工程科学学院92019级硕士生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