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系859校友吕松武当选ACM Fellow

北京时间20191211日,ACM Fellow 2019入选名单公布,全球58名学者当选,我系859校友吕松武当选ACM Fellow,其当选理由为“用于帮助创建更具弹性和性能的蜂窝网络”。

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创立于1947年,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学术组织,同时也是计算机领域最高荣誉“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图灵奖”的评选机构,目前在全世界 13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 10万名会员。ACM Fellow用于表彰在计算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引导者,审查过程极其严格,每年遴选一次,其历史累计成员数1221人,仅占计算机协会会员数的 1%。当选ACM Fellow也就意味着进入了“计算机领域世界顶尖的1%”,是极高的专业荣誉。


吕松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授,1985年从吉林长春实验中学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学习,1990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械工程与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无线网络、传感器网络、移动系统、普及计算、互联网与无线网络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