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前沿科学,增加科研兴趣——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二班参观中科院环境光学重点实验室

20191214号,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二班在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研究生会、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研究生会的帮助下,组织参观了位于合肥科学岛的中国科学院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实验室(中科院环境光学重点实验室),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前沿科学、增加科研兴趣。

同学们最先来到环境光学超级观测站,王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高分辨率傅里叶光谱仪器。王老师指出,这里的仪器目前除了用作校准卫星之外,还用于区域多年份大气观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心中的疑惑,王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近红外光谱实验室、傅立叶红外光谱实验室、差分吸收光谱实验室、颗粒物监测技术实验室和水/土环境监测技术实验室。在各个实验室,每位负责的老师都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实的原理介绍和风趣的答疑解惑。




日落西山,科学岛的参观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同学们在湖边拍照留恋,给本次参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感受到了自身知识的局限性,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并激发了他们的实践和科研精神。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好好把握在科大的学习机会,动手动脑并辅以勤奋和坚持,掌握本领,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