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结祥

陈结祥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光学工程中心主任,2009 年入选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1986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光学系技术光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光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光学仪器的设计和开发及光学工程应用技术支撑工作,努力发展和培育高精度光学加工,光学镀膜,机械加工和光机装配与调试技术工程及团队。先后主持完成过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和几十项横向合作研发项目。

在光学工程技术和激光工程技术的研究方面有实际工作经验和技术优势。完成了“空基Mie散射激光雷达机载原理样机”、921工程项目“连续波激光测距系统”、“激光测高仪”等项目的研究。组织实施了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差分吸收光谱分析系统光机部分的设计和制造,解决了批量生产加工工艺和装配工艺,组织实施了用于大气成份监视和测量的车载激光测污激光雷达、微脉冲激光雷达、便携式Mie散射激光雷达、Raman散射水汽测量激光雷达、金属原子层分布共振散射及共振荧光激光雷达、激光诱导荧光雷达和风速测量的Doppler激光雷达等系统的光学工程和机械工程方面的技术工作。以上工作获得了国家高技术主题专家组办公室的表彰,“空基Mie散射激光雷达机载原理样机”课题组被评为先进集体。

主要研究方向:

1、光学工程技术

2、 激光测高和激光连续波测距

学习经历:

工作经历:

学术任职:

招生信息:

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