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7级本科班开展线上班会

20203619:30,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本科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此次疫情期间第一次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李家文老师组织,全班46位同学共同参与,班会围绕疫情期间的安全问题、本学期的课程学习和毕业规划等方面展开。

针对本次疫情问题,班主任强调疫情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加强疫情防范意识,遵守当地防疫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班主任通报了合肥市和学校有关防疫措施,向同学们传达本次疫情期间学校管理规定,严禁私自返校,对由于疫情造成的学业担忧的同学进行了心理疏导,安抚同学们要在家耐心等候学校通知。

班主任询问了同学们最近在线学习的适应情况和学习状态,并为同学们解答了使用学校线上教学平台Blockboard的疑问,提醒同学们按时上课、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学期线上课程学习。特别提醒同学们关注学校的毕业要求,制定合理的课程安排,对不及格的课程进行重修。

针对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毕业去向问题,班主任就出国、保研和考研三个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提高英语成绩对同学们出国或者考研都比较重要,不能忽视英语的学习。他同时表示,科研经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特别重要,希望同学们应当充分珍惜剩下的大学时光,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提升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班主任希望同学们之间能够团结互助,珍惜彼此,为班级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多多为准备出国、考研、工作的同学出谋划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道路,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早做准备,对自己的人生担起责任,每位同学都能有个美好未来。


(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