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屏如面——2018级本科生2班召开线上班会

时光如梭,本学期的线上教学转眼已接近尾声,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在家学习情况以及宣传防疫抗疫工作,202063日下午四点,2018级本科生2班召开线上班会。本次班会使用腾讯会议作为开会平台,副班主任侯虎旺老师主持班会,与会的还有班主任骆念武老师及2班全体同学。

会议开始时,班主任骆念武老师亲切与同学们互动,询问同学们的身体情况,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提醒线上学习和在校学习一样要保持高度自律性,提高学习效率,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因为在家就产生懈怠思想;提醒注意安全防范,尽可能不外出、不聚集,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每天健康打卡;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大研、大创项目,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全面提升能力。

随后副班主任侯虎旺老师就“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开展主题班会。侯老师从居家也是“战斗”、“笃志/力行”、“传递感动”三方面进行发言。侯老师鼓励同学们保持卫生,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之后侯老师对最近两学期班级的成绩进行了分析,指出“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劝勉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在家也要自觉自律。

线上班会因疫情相隔,但是表达的关心与希翼的分量却丝毫未减。疫情阻隔了距离,但不能阻隔我们学习的决心与热情、同窗的关爱与友情。相信疫情终会被战胜,团聚也终会到来。

2018级本科生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