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7、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联合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05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52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代表者回信,并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两封回信在各高校师生中引起烈反响。

张凯迪同志主持会议

 61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719级硕士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联合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和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并就学习这两封回信的重要精神作了分享17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59人参加了学习分享,系总支书记李家文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参会的部分党员合影


会议由张凯迪同志主持,党员代表周翔、董会娟等人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殷切期望的30句讲话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科学创新强国、核心技术发展的重要性都有了新的认识。之后,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争相发言,联系实际,从自身出发展开交流。有同学表示,疫情下的国际形势更复杂,以美国为首的部分反华势力为转移国内矛盾以达到限制中国快速发展的目的,对华为芯片设计阻挠、对哈工大MATLAB的制裁等,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别人的始终是别的,如果没有自己的技术,当前的繁荣一推就倒;还有同学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想;17级党支部书记舒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多次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不管我们的同志是即将毕业,走向就业,还是继续从事科研工作,都应当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同学们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与会者,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极其深刻,落实到我们研究生身上就是要做到潜心研究学问,不要好高骛远,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

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最后,李家文老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积极意义,并向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勉励我们要讲政治、勤学习、深研究,瞄准科技前沿,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