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庆七一”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九系教工支部于78日组织召开了“庆七一”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叶回春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由“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民主生活会,学习党史、国史交流会,弘扬优良家风研讨会三部分组成。

在讲战疫故事民主生活会上,老党员王翔老师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高度赞扬了系里领导、行政教师在抗疫工作中的尽职尽责,勇于奉献的精神。与会的其他老师讲述了抗疫期间自身经历,分享自身感悟,并结合抗疫先进事迹,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学习党史和国史交流会,与会党员观看了叶书记精心准备的两个视频,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王孝和、恽代英的先进事迹。19484月,王孝和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入狱,在狱中受尽种种酷刑,宁死不屈,同年9月英勇就义。19305月,恽代英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次年四月在南京监狱中遭杀害。牺牲前写下了“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的不朽诗篇。两位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触动了与会的各位党员,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弘扬优良家风研讨会,与会党员观看《谢谢了,我的家》系列节目中数学家华罗庚的家国情怀和环球旅行作家眭澔平用一幅幅画唤醒瘫痪母亲的家庭故事,深切地感受到优良家风对家庭和睦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在研讨环节,叶回春老师认为本系教师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各位老师以身作则,塑造良好家风,孩子培养也很优秀,有些已经考入科大,成为又红又专的“科二代”,并希望大家相互勉励、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营造“清廉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师生提供服务。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