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优秀家风学习研讨暨重温党章党史”组织生活会

202079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党支部在力学二楼215会议室召开了“优秀家风学习研讨暨重温党章党史”组织生活会。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出席本次会议,党支部正式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翔同志主持,内容主要分为视频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和会议总结三个部分。

在会议开始之前,党支部书记周翔与各位同志分享了在疫情期间本支部的党员同志葛杜安和周程在自己的家乡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事迹。其中葛杜安同志主动积极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小区门卫处车辆进出的检查,来往人员的体温测量与登记工作,为服务群众尽上了一份力。周程同志在疫情期间主动积极地参加村镇宣传工作,和其他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深入疫情防控宣传的第一线。此外,在疫情期间涌现出了很多伟大的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同志们要从他们身上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

在视频学习环节,全体同志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99年中国共产党党史》、《七七事变》和《颂碑传世进学齐家(韩愈家风记录片)》三个视频,以此重温党史,回顾七七事变,学习优良家风。

在心得交流分享环节中,同志们积极发言,分享感悟与思考。一个人的言行,体现家庭的素养。家风是一种潜在的无形的力量,在日常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而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民风”,和构成它的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有着直接关系。韩愈的家风可被概括为“坚持原则,爱憎分明,注重学习,增长才干,为民谋事”,这些内容都是青年党员应该学习的优良品质。各位同志应当在日常生活中多去学习了解党章党史,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和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同时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这些精神传承延续下去,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结合新时代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多角度多层次的需求,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为祖国将来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在会议总结部分,刘明侯书记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支部同志们的积极发言和深刻见解,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近代史向在座的同志们生动鲜明地讲述了历史发展进程,教导同学们感受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三大法宝在党史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此外,他对支部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在班级中充分发挥党的先进作用,党支部要多联合班级的团支部开展活动,并在其中科普党史党章,发挥其先进引领作用;二是要在班风的建设中起到积极作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应当在班级班风的建设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领班级建设具有良好学习、竞争氛围的“阳光”班风;三是要在创新创业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应当鼓励党员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在其中做好沟通、服务工作,表现出支部的战斗力。最后,刘书记鼓励同志们学党史,学科技史,鉴往知来,不忘曲折艰辛,心怀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踏实肯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