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举行2017级本科班考研动员会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考研斗志,坚定考研信念,引导同学们积极复习备考,解决考研不坚定、复习进展缓慢等问题,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于2020916日下午四点在力二楼215举行了考研动员会。动员会由2017级本科班班主任李家文老师主持,系教学主任李木军老师出席并讲话。


会议开始,系教学主任李木军老师发表了讲话。多年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培育了很多优秀人才,杰出校友层出不穷。他列举了多位我系培育出的优秀人才,鼓励那些有意向报考我系的同学,抓住考研机遇,为自己争取进一步提升自我的机会。李老师强调考研首先要坚定信心,切不可犹豫不决、患得患失,否则将会严重耽误复习进度。数学和英语的复习要从现在开始,政治课可以稍往后放,专业课的复习可以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同时李老师指出,“组队复习”是一种很好的复习策略,同学们可以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有许多意外的收获。讲话最后,李老师强调,目前社会的竞争压力很大,学历层次越来越重要,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坚持奋斗,勇攀科学的高峰。


随后,班主任李家文老师对考研科目进行了分析。他再次强调了数学和英语科目成绩对考研成功与否十分重要,告诫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要系统复习,把我们良好的数理基础和外语优势体现在考研成绩上,确立优势。此外,李老师指出政治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与技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帮助,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李老师表示,相信同学们学习能力,但担心同学们精力投入。他提醒大家抓紧时间复习,既然决定了就要全身心投入,不要患得患失,要坚信付出终将有回报,并预祝各位同学能够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李老师的殷殷教诲引发同学们的深思,同学们受此鼓舞,更加坚定了信念。

最后,班主任助理张书林做了发言。他总结了同学们大学三年以来的生活,希望无法保研和无出国计划的同学在本科最后一年发奋努力,抓住这次考研机会,为自己争取更加光明的未来。他告诫同学们不能有消极情绪,不要对过去没有取得理想成绩而耿耿于怀,要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张书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当今社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通过继续深造获得能力的持续提升对人生发展尤为重要。他指出,考研也是改变命运的一次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尽量争取到读研的机会,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此外,班主任助理张书林制定了分组学习计划,方便同学们之间互相督促,以更好地进行考研复习,并邀请了许韫琪和赵思泽鹏两位成绩优秀的同学对考研同学开展了专业课笔记梳理与答疑的志愿活动,为同学们的考研助力,让考研同学倍感鼓舞。


本次考研动员会让正在准备考研复习的同学们收获良多,使处于犹豫迷茫中同学明确了目标,坚定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信念,激发了同学们复习准备的热情。同时,动员会上提出的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与策略,让同学们对考研充满信心。



(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