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系教工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大型纪录片

1021日下午,九系教工支部在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并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第一部分。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叶回春主持,九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叶书记领衔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的关键知识点。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国际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然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第一集——不期而至。通过纪录片的回放,为我们一一呈现了朝鲜战争爆发的来龙去脉,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这一场战争中展现出来的团结无畏和保家卫国的决心。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人民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

叶书记最后总结,我们作为普通教职工,应当铭记历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首要做好培养祖国接班人的工作,然后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进取,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奉献自我。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