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象好,出游风景新——工院18级本科生二班团日活动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国庆佳节过后,合肥愈发有了秋日凉爽清新的气象。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凝聚力,趁着时节正好,工院18级二班的同学们组织了周末参观合肥野生动物园的秋游。借着小动物的活泼可爱,为同学们带来一个充实而难忘的周末。

同学们于略带寒意的清晨中集合,在路边等待前来接送的大巴。时辰尚早,路边便站了三三两两早起的同学,有的还在吃着热腾腾早饭。大家一边闲谈,一边招呼着后来的同学。偶尔有谁讲了好玩的事情,便是一阵持续不断的欢笑声。在行人稀少的清晨街边,这样的声音显得尤为温暖动人。

同学们乘大巴到了目的地——合肥野生动物园,买了票,便一起进入园中。合肥野生动物园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西郊的大蜀山西南麓,东以环山路为界,西与蜀山森林公园接壤,占地1530亩,海拔50m90m。园内山势蜿蜒起伏,曲径通幽;时值秋季,圆内仍绿意盎然,草木茂盛。参观时常有流水宛转,水声作响,犹如歌声动人。

进入园内,首先便来到了孔雀园,百余只蓝、白孔雀,或卧于山坡草丛,或自由在小路漫步,悠闲觅食,或互相追逐,嬉戏打闹。只见一大团的颜色混杂流动,赏心悦目,尤为壮观,同学们也一起驻足观赏这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景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

孔雀园旁便是食草动物区,梅花鹿、牦牛、麋鹿(四不像)、野驴自由自在地漫步在森林之中,也许是天性温和,也许是见的很多了,它们并不害怕人类。不仅吃游客给的草料,甚至配合游客合影留念。看着这些动物与人类的和谐相处,人与自然微妙而柔和的平衡彷佛也以某种方式传递给了周围的同学。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走禽区等一系列动物园区,看到了鸸鹋、骆驼、鸵鸟、黑猩猩、松鼠猴等。它们或灵巧可人,或憨态可掬,给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动物园区的空地上用餐,虽然只是简单的小零食与自热盒饭,但大家吃的也极为开心满足,可能这就是出游的快乐之处吧!~

最后,在结束了一上午的欢乐与劳累后,大家坐上了返回科大的巴士,看着后视镜中的绿色逐渐缩小远去,这一次的出游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活动也增进同学们之间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在参观中不但放松了身心,更切身感受到了自然的美丽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微妙平衡。相信此次的参观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工程科学学院18级本科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