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2班举行“9系实验室进班级”讲座

20201024号,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本科生2班启动“9系实验室进班级”系列讲座,首次讲座受邀请嘉宾为田超特任研究员,2018级本科生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班主任骆念武老师主持。

 田超特任研究员讲座主要以“基于声与光的医学生物成像”为主题,从研究背景、声学成像、光学成像等五个方面分别向同学们进行介绍。他深入浅出,不仅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领域的期刊,也把复杂的知识进行通俗易懂的转述以便于同学们理解。另外,翔实的事例,详细的图片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见识;精准的数据,严谨的分析也体现了科研工作的求实性与科学性。

 讲座结束后,田超老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9系实验室进班级”系列讲座,让同学们不仅对9系的实验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以后进实验室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且增加对科研的兴趣,为将来的生涯发展做进一步的规划和思考。


田超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方向的研究,尤其是生物医学光学成像、医学超声和医学图像处理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基金委、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近10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SciencePhysical Review AppliedOptics Letters等知名期刊发表SCI检索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公开发明专利5项。研究工作得到包括 OSA Optics and Photonics NewsSPIE NewsPhys.orgTechnology.org等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