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党支部 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0116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党支部在力学二楼215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和心得交流分享两个部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翔同志主持。

在研讨会第一部分中,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本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十项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新目标和新时期发展的十二大主张。

与会党员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纷纷主动发表自己的感悟。有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公报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国家发展成果,通过学习公报,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重大战略中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充分体现我们党在处理重大突发事件中的决策水平和领导能力。有同志提到,公报系统全面地挖掘了社会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全党全国下阶段的远景目标,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光明未来。还有同志分享道,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当肩负起第二个一百年规划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要时时刻刻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在科研道路上负重前行,为将来参加国家重大项目,发展祖国高精尖科技打好基础,为实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而不懈奋斗。

与会党员结合国内外形势,通过集中学习和深入讨论,所做的分享内容充实、深刻,让支部全体党员对全会公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党支部的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