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行深圳市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与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1116日上午,深圳市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暨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力四楼201会议室举行。光与生物创始人、首席科学家、08少校友何皓,光与生物首席执行官、0209校友徐国伟,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副院长张世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精密器械与精密仪器系执行主任刘诚主持。

 刘明侯首先对深圳市光与生物公司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对公司的热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光与生物公司定位与工程科学学院学科发展紧密相关,希望双方将发展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形成学科、产业相互促进与共同发展,共同促进人才培养,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0209校友徐国伟表示,母校的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一直铭记在心,工作和创业都是践行着科大科技报国的精神,光与生物的创业伙伴都是科大的校友,科大文化让科大人彼此信任,互相吸引。他同时表示,公司将持续开展与高校的紧密合作,培育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为社会发展转型助力。

 随后,周宇代表学校与光与生物公司签署捐赠协议,并向何皓、徐国伟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学校纪念品。他表示,校友捐赠是对母校情怀的表达,希望校友之间、学校与校友之间多加强交流和合作,并祝愿光与生物发展的越来越好。

 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与光与生物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联合课题攻关、共建研究中心和学生实习基地,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座谈会上,吴恒安代表学院向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予学生实习基地牌匾。

 仪式结束后,光与生物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何皓博士做了题为《单分子检测在精准医疗领域应用—新方法开拓新市场》的学术报告。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和何皓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