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硕士党支部和2018博士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看爱国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6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抗美援朝精神,2020硕士党支部和2018博士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组织39名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爱国影片《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的故事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主要讲述在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金城战役”期间,志愿军某部战士们为了向前线输送战力,在敌军的炮火下坚守金刚桥的故事。为了在指定的时间到达金城主战场,在敌我双方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们奋力抵抗敌军的狂轰乱炸之时,一次次用血肉之躯修补木桥,最终志愿军战士使用叠罗汉的形式,用人搭建了一座桥,成功过桥。故事从士兵渡河-美国飞行员-高炮连排战士的视角还原了在不到24小时内,展现出智勇忠诚、浴血奋战、坚持到底、不惧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气概。


抗美援朝是中国的立国之战,所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空前提高。志愿军被称为“最可爱的人”,这些英雄值得中国人铭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2020硕士党支部和2018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这部电影中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感受了那段峥嵘岁月及热血故事。作为党员,我们要鉴往事,知来者,珍惜这由无数先辈和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国家的安全和尊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2020硕士党支部/2018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