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201230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硕士党支部在力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进行预备党员接收的表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翔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周翔同志向大会作党支部工作年终总结汇报,从参与抗疫事业到重返校园学习,再到年末发展党员,逐一回顾并总结党支部在这一年里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所给与的支持和帮助,并向支部全体同志征求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充分讨论,与会党员一致对支部工作表示肯定。

 会议第二项,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周翔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从首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和合格党员标准,从思想建设、学习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全面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自我批评。之后,全体与会党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依次开展了多角度、多方面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的会议氛围中结束,与会党员的发言得到了充分讨论。经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大会民主测评投票结果,支部八位党员获评“优秀”,全体党员均在“合格”以上。

 会议第三项,预备党员接收的表决。在周翔同志主持下,四位发展对象先后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个人履历等方面向大会依次作了个人陈述,大会分别依照四位发展对象表现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四位同志为预备党员。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周翔同志领誓下,四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郑重进行入党宣誓,与会老党员同时重温入党誓词。在慷慨激昂的宣誓后,新加入支部的预备党员同志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系统、更加深入地开展理论学习,明确自身的党员意识和党员责任,更有激情、更有干劲地投入到科研和学习。

 最后,党支部委员会向评议“优秀”和“合格”的党员分发礼品作为奖励,并号召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水平和理论储备,携手共进,更加团结地在新的一年创造更有生机、更加凝聚、更为先进的党支部集体。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