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安徽光机所专家到访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并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1010日晚,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研究员阚瑞峰、张天舒、桂华侨、胡仁志四人一行到访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并于晚上19点在3A104教室为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1级硕士2班同学带来了精彩学术报告。

阚瑞峰老师做了题为“激光光谱检测技术及应用”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激光光谱技术在深海深空探测、农产品种子活性分析、环境温室气体、航空航天等方面的应用。张天舒老师做了题为“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激光雷达技术及其在大气污染时空分布与传输监测技术方面的应用。桂华侨老师做了题为“环境监测技术研究工作进展”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用于监测环境污染的光学新技术和工作进展。胡仁志老师做了题为“大气自由基及前体物在线测量技术”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差分吸收光谱、激光诱导荧光和腔衰荡技术在环境污染监测、城市光化学烟雾分析等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们就报告内容展开深入讨论。

 四位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大家对新型环境监测技术和其应用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光学环境监测相关课题的学习兴趣和科研热情。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