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思维,共创未来 ——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5班举行学习交流活动

 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鼓励学生互助共享学习成果,2021111日晚19点,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5班在自习教室开展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此次交流分为小组成员间的“破冰”活动和小组成员间的学习探讨活动两个环节。

 首先全班同学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围坐一圈,小组组长主持交流活动。交流内容包括:个人自我介绍、趣味经历、未来规划。为活跃现场氛围,各组组长组织开展了系列游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活动参与度。本次交流,秉持着“破冰”理念,同学们对彼此的性格特征、兴趣爱好、生平经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教室里此起彼伏的欢快笑声标志着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正逐步缩短,班级的凝聚力正稳步提升。

 紧接着,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近期的学习状况以及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并且将困扰自己的难题在全组范围内交流讨论。为日后更深入的交流探讨提供便利,各小组分别创建线上群聊。在交流的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开放思维,大胆思考,在了解周边同学的学习状况的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学习中存在的缺陷与不足,从而对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与目标。

 最后,各小组之间相互交流,合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学习难题。大家畅谈学习目标、分享职业规划、交流人生理想,交流内容不仅仅停留在眼下的作业难题,而是覆盖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它让大家开动脑筋,打开思维,合作突破学习难关;更让彼此敞开心扉、深入交流,携手共谱青春礼赞。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交流活动,期待更好地融入集体,适应大学,与彼此成为携手共进的战友!


  供稿人:刘力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