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举行长津湖观影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爱国主义情怀和弘扬奋斗精神主旋律,20211114日下午,2018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本科生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于许多经典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站在新的视角,以一个志愿军连队为人物群像,真实地再现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细节,深刻诠释了战争的残酷、战士的勇历史洪流中每个人的家国担当中华民族正值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这部作品以其波澜壮阔的史诗般刻画和细腻温暖的人文关怀深深触动了每一位观影同学

这些英烈先辈脾气倔强、从不服输的愣头青,希望早日和家人团聚的父亲、丈夫重情重义、时刻想着别人的好兄长……他们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像是我们的朋友、兄弟。他们不过是“普通”,可在国家和民族面对挑战的艰难时刻,正是这些“普通人”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筑成了红色长城。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区域和平;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山河无恙;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伟大的英雄也是最可爱的“人”最普通的你我也会是祖国需要时奋勇向前的卫士

观影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观影心得,讨论电影情节英雄先辈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悲壮豪情所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勤奋刻苦,担当作为,为祖国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