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寸草心859奖教金揭晓

第三届“寸草心859奖教学金”获奖师生名单已在201212月评出,本次符合条件的优秀教师为任传胜副教授、王翔副教授,优秀学生为袁家发(PB09009069)、蒋天宇(PB10009016)、周文晨(PB11009027)、王栋(PB11009037)、陈佳男(PB11009022)。

获奖学生袁家发是中国科大科考协会成员,并参加了2012年“再战上马,捐赠海外交流”义跑行动。他仅用时3小时29分跑完全程,成为第一个冲过上海马拉松终点的中国科大人。袁家发在201315日以4小时29分完成厦门马拉松。

中国科大授予任传胜、王翔老师“寸草心859校友教育奖”的文件

寸草心859奖教学金协议书

任传胜副教授简介

任传胜副教授:男,19603月出生,1982年在大连工学院(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大连理工大学机械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副教授。

研究方向:

1.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2. 计算机集成控制系统

3. 逆向工程技术

主要科研成果:

1. “大中型泵站(群)综合自动化系统” 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黄山风景区提水供水生态消防系统工程” 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王翔副教授简介

王翔副教授: 博士,1964年出生,安徽合肥市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副教授。

1988年获工学学士学位(专业: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1993年获工学硕士学位(专业:机械制造);2003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专业:精密仪器及机械);1993年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历经助教,讲师,副教授。

在科研工作方面,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省部及其它研究十多项,在核心期刊和其它期刊以及重要会议上,公开发表论文近40篇,获得软件注册权和实用专利各一项。

主要研究方向:微型机械及微细制造技术,光(快速)成型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精密制造工艺及现代制造技术,制造信息化技术。

现在研的主要项目有:飞秒激光功能微部件加工技术及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重点项目 双光子微细光成型和LIGA集成的三维微加工机理研究,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超快激光的非硅三维微纳米加工技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星载轻量化自适应光学系统的微变形镜技术,中科院方向性项目子课题;可控面形的非球面微透镜阵列制造技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