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901班生涯导航暨就业形势分析主题班会


 2017101116时,1400901班级举行了主题为“生涯导航暨就业形势分析”的班会。我们有幸请到了就业办的郝心远老师来为我们作了一份简单但是有力的辅导和报告。此外,也为庆祝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在班会中给每位同学发放了两个月饼。

  郝心远老师一开始为我们展示了过去几年间的就业情况,从图上来看,每年毕业的本科生有不少都去就业。在科大,虽然大多数的人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但工作也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郝心远老师举了几个例子,很多同学都拿到了不错的offer,甚至比之研究生都更有竞争力。不过,他也告诉我们,就业时需要转变观念,多想想销售岗等不需要过多技术的岗位。这点令不少想要就业的同学都感悟颇深。

  接着郝心远老师对我们的人生规划又作出了指导。很多人都有目标,但有一个合适而明确的目标却是很难得的。因此,他通过几个小故事,告诫我们要扬长避短,自我探索,找到自己最擅长的方面。人生的道路总是有无数个方向,但是最终只能选择一条,而决定权只在我们自己手上。

  最后是同学向郝心远老师提问的环节。同学们积极的提问,郝心远老师也一一为同学解答了困惑,有同学问道找不到专业方向的工作,郝心远老师便从竞争力的角度,寻求不同方面,高屋建瓴,洋洋洒洒,令同学们醍醐灌顶。

  通过这次生涯导航暨就业形势分析主题班会,我们收到的意义非凡。我们对前途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未来的问题有了更好的处理措施,对自身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感谢郝心远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一场报告。

本科149系班委/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