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75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召开全系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月二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九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挂职总支书记吴强主持。

系总支书记赵钢讲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主题党课。赵钢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五月二日考察北京大学的基本情况,而后着重对在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学习。报告通过讲话的主题——“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出讲话的两项主要内容: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抓好的三项基础性工作,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报告详细分析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三项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并突出了“德”在各个方面的根本地位;对青年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大学教师责任的重大,做好人才培养意义的深远,同时也调动了大家努力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自信心。


议还研究和讨论了其它事项,同时,希望各课题组老师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积极参加即将召开的2018年医学与工程国际论坛相关分会场活动,为我校仪器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新入职的“人才计划”毛磊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并对进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工作深感荣幸,期待和各位老师共同携手并进。应系领导的邀请,沈连婠老师就今年系友值年返校相关活动安排做了详细介绍。最后,系挂职总支书记吴强就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假期出行登记汇报制度和秋季学期返校汇报事项做了进一步说明和部署。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