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业团队带领安徽青少年斩获机器人世界杯冠军

我院创业团队带领安徽青少年斩获机器人世界杯冠军

201972日至78日,第23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总决赛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170多所科研机构和高校团队、超过35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孵化的合肥铁榔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带领由6名安徽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组成的机器人战队,荣获“RMRCRapidly Manufactured Robot Challenge)机器人救援项目”的世界冠军。


RoboCup
机器人世界杯赛是当前国际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RMRC”项目是国际总决赛项目之一,参赛队伍不区分年龄,同台竞技。“铁榔头”团队的技术指导老师李银涛(1309级)介绍说,这支“冠军”队伍的人均年龄不足14岁,队员们不仅需要掌握机械电子、3D打印、视觉识别等机器人技术,还要撰写相关论文、分享技术成果,最终才能站在赛场上与全球其他国家中学、大学强队激烈对决。
合肥铁榔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起源于在2010RoboGame机器人大赛中获得“最佳技术奖”的“铁榔头”机器人队,核心团队由我院080912091309级等校友组成。工程科学学院在合肥铁榔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和发展过程中,提供了许多关键性支持和指导,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帮扶作用。

“铁榔头”专注于研发和推广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机器人教育,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科技和教育企业”。自2015年成立以来,团队先后取得多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等知识产权成果,并积极向广大民众普及机器人技术与知识。目前,“铁榔头”多次带领学员斩获众多国内、国际机器人赛事大奖,培训学员数近2万人次,已成为安徽省内知名的教育科技公司。在我院的支持下,“铁榔头”团队正稳步前行,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