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本科班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161016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本科班在力二楼215会议室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书记李文老师、2016级本科班主任赵旸老师、20159系张亚龙师兄以及备考的班级同学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距离2020届毕业生考研只有两个多月,旨在为备考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同时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验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解决备考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让同学能够高效地去进行备考。

交流会由班长王涛同学主持,在进行简单的开场介绍后,首先邀请李书记作重要讲话。李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系近年来研究生招生情况,同时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验形势。接着,李书记还教导我们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坚持进行身体锻炼。除了精神上的鼓舞,书记还分享给我们一些实用技巧,如建立学习小组互帮互助;涉及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和知识点,可以在小组进行讨论或者去请教老师同学。最后,李书记鼓励我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有坚持不懈、有志者事竟成的大无畏精神,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不断奋斗,努力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对书记的鼓励和教导,同学们在万分感激之余将牢记于心并付诸于实际行动。

然后,张亚龙师兄为我们分享自己的考验心得和经验。张师兄根据同学们的考试时间和报考专业,针对四门科目提供了不同的参考资料,详细解释了每种资料的具体参考方法和适用范围。此外,师兄还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和经验告诉我们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心烦的时候可以找一本杂志看,但复习时杜绝任何电子产品,而且晚上没必要复习到很晚,最重要的是有足够的复习时间和规律的作息时间,学会放松心态。张亚龙师兄认为,考验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和恰当的复习资料。师兄风趣地语言和清晰的思路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了提高大家的复习效率,在班主任赵旸老师的提议下同学们现场进行学习小组的分组活动,经过讨论,班上15名备考同学分成了四个学习小组。大家每天一起学习、相互监督,并且每个小组都设立自己的小组长每周定期向班主任汇报小组内的学习情况。此外,在同学们的提议下我们正在考虑为考研的同学们单独准备一个考研教室,这样可以更好地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复习效率,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方便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信息共享以及相互监督。

最后,班主任做总结发言,感谢出席本次会议的李书记和张亚龙师兄在百忙中为同学们带来真诚的问候和宝贵的经验。同时班主任还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在考研路上努力奋斗,并预祝大家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圆满成绩!至此,本次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工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