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系教工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九系教工支部于1204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书记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叶回春主持。

会议分三部分议程,首先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叶书记回顾了2019年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认为支部活动充分达到了学校的要求,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如“三会一课”开展的形式等需要继续改进,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了展望部署,希望2020年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能在双创建设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第二项议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叶书记及支委带头进行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然后各党员依次以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的理论学习和专题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确保了人人参加活动、个个得到体检。

最后进行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整个评议过程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客观公正的对每个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综合考量逐一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