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硕士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在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导下,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硕士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20191210日下午在力二楼30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舒健主持,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作为支部联系老师列席会议参加指导,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舒健同志代表支委会述职。他从“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党员大会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支部自成立起来,足量完成学校要求的党建任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举办了“就业交流分享”的党日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党课和专题会。同时,舒健同志也代表支委检视剖析了半年来支部组织生活中存在的系列问题。比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频次太低、党员参与民主议事流于形式、支部活动辐射面积小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支部委员会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和安排,确立了未来的工作目标——丰富活动内涵,增加活动的服务性,提高主题党日活动举办质量及频次,提升党员对支部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随后,每位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从原著阅读、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文件查找差距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已经出现的问题及其原因和拟定的整改方案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其他同志以相互督促提高为出发点进行中肯的批评,指出了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联系实践不够密切、自我要求不严格等普遍存在的问题。

最后,李家文老师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支委自成立以来的工作,称赞支部党员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认真严谨的态度以及支部良好的交流氛围。同时,李老师针对支部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主动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班级各项活动中的引领作用;二是提高执行力,既然做事就要把事情做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团队协作意识,注意领导力的培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针对每个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尤其是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会积极做好整改工作,时时刻刻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