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硕桂

王硕桂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邮箱wsg@ustc.edu.cn



个人简介:

王硕桂老师1989年至1994在一家变压器公司工作,主管机加工工艺及工装模具设计,1994年9月进入中国科技大学精密机械与仪器系学习,于1997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精密机械与仪器系硕士学位,且留校在精密机械与仪器系任教。2000年后,一边完成正常教学工作,一边入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于2005年获固体力学工学博士学位。科研方向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研制,数控等离子弧金属材料的表面淬火处理,等离子弧发生器的放电物理过程及动力学分析。成功研制了每分钟六万转的高速旋转设备,并对该设备进行了系统的转子动力学分析;设计、外协制造的金属薄板成型生产线已投入实际生产,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研制的数控等离子弧金属材料表面淬火处理成套设备成功应用于工程机械、锻压等行业。 

主要研究方向:

等离子弧金属材料表面淬火处理的热力学分析、等离子弧发生器的放电物理过程及动力学分析。通过分析金属材料高能束表面淬火的热力学过程及相关热等离子体的动力学过程,研发不同需求的高效率等离子弧发生器。

学习经历:

工作经历:

学术任职:

招生信息:

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