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煜

王煜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199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工程系遥感专业本科毕业,1993-1999年在航天部508所电控室任工程师,1999-2001年在北京金光标科技有限公司任技术总监,2001-2005年英国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电子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加拿大ViXS公司北京代表处任研发部经理,2007-2012年在北京金兄弟科技有限公司任总工程师;2012年至今在安徽光机所任研究员。

   在航天部工作期间,参加卫星电子设备研发,因成绩突出,获国防科工委个人三等功一件。英国攻读博士期间,主持研发变电站电磁环境检测系统,其中嵌入式高速采集卡获国际发明专利一项。科技公司工作期间完成多款电子产品研发,替代国外进口部件,现在国内多所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投入使用。2012年入职安徽光机所,任成像光谱电子技术研究室主任,负责星载光谱仪电子系统设计研发。

主要研究方向:

航空航天遥感设备

学习经历:

工作经历:

学术任职:
招生信息:

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