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主题班会

       2020627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182班全体成员使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以“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为主题的线上“云”班会,邹体亮同学主持了本次班会。

此次班会,邹体亮同学从四个方面展开:何为诚信、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现象、诚信大家谈和诚信的重要性。

首先,他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诚信”。然后又用通俗的话语解释,简单说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其次,列举了一些大学生常见的失信现象:考试作弊、学术造假、简历注水、骗贷逃贷。

随后,邹体亮同学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案列中的个体存在哪些诚信缺失的行为,他们失信带来的后果是什么。让同学们清楚的意识到一个人的信用是如何影响个人学习和生活的,不良信用对自己有些什么不良影响和危害。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重视,同学们把“诚信”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最后,班上同学畅所欲言,简单阐述了各自对诚信的理解,他们的阐述有一个共同点:诚信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人无信不立,诚信乃交友之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通过此次“云”班会,同学们对诚信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意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此外,提高了学生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



(工程科学学院18级本科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