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活动

725日下午30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钱敏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组织委员蒋绍军同志引用了2018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作为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和第一任老师,家庭和家长要帮助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四个中国古代关于父母教育孩子的典故——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画荻教子和颜氏家训,通过典故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随后,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其中两个例子——张庆阳同志谈到的“坏孩子”和汪文廷同志提到的“好孩子”所形成的鲜明对比再次证明重视家庭教育、弘扬优良家风的必要性。


会议后半部分由支部宣传委员李瑞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线上红色城市之旅。本次线上之旅是以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为起点,以1949年建国前夕中共中央中长期办公所在地为终点,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中共中央在每一个红色城市总结斗争经验、指挥红军作战、不断成长壮大并最终统一全国的历史,同时也了解到我党重要理论基础诞生的前因后果。在会议中李瑞同志还抛出了一些小问题请支部党员同志们回答,均能得到相对准确的答案,表明大家对我党历史均有较为准确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家风和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未来成长的重要性,而孩子将来会成为我国未来建设的中流砥柱,所以做好家庭教育对家庭和社会都是至关重要的。此外,大家还一起学习了我国建国之前的党史资料,了解到我党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如何艰难的生存下来并带领人民解放全中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不易,更加努力学习为将来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