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了线上支部大会,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钱敏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19级博士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刁卫东同志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着重强调了公报中提出的几个关键数字: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此外,刁卫东同志还分享回顾了十九届历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使命,并介绍了五年规划的发展由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养。

会议最后,与会同志以公报精神中提到的环保为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钱敏同志提到了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问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发言: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并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李瑞同志以电动汽车为切入点,探讨了中国鼓励电动汽车普及是我国降低碳排放的重大举措。郭思跃同志则从垃圾分类角度出发,鼓励大家提前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作为高校研究生,提前做好准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表率。

通过这次线上会议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作活力以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