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本科班举行第二次实验室进班级讲座

2020126号,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在3A107举办第二次实验室进班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张世武老师,参会人员为2018级本科生二班全体同学,班主任侯虎旺老师主持讲座。

 张世武教授1997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机械电子专业学士学位;200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博士学位;2004~2005年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后。近年发表30余篇论文,其中近20篇被SCI/EI检索。研究方向为:智能材料,仿生机器人,多智能体系统,复杂系统。

 本次实验室进班级活动,张世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研究。从水下机器人到组合防生无人机,从多鳍组合推进到两栖推进,张世武老师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描述各种机器人的特征和运用领域:爬壁机器人,足式机器人,救援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形态各异的机器人,多种多样的驱动方式,各种场景下的运行,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张世武老师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种类和应用,还简略解释了构造思路与原理。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张世武老师更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创新。

 讲座最后,张世武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时也表示很欢迎同学们加入他的实验室,一起为智能机器人研发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实验室进班级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加了科研兴趣,开拓了视野,而且为之后的毕业打算以及未来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方向。真是一场受益匪浅的讲座!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