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开展冬至团建活动

 白天最是时光短,凛冽寒冬早归家。冬至将近,岁末将至,为了给忙碌的一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工程科学学院2018本科生2班团支部决定趁冬至这个契机,举办包饺子活动。

20201219日下午六点,共约30名同学在桂林硅谷相聚。在这之前,部分班委已经前往超市购买了包饺子所需物品:饺子皮,瘦肉,芹菜,白菜等等。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分工合作,有的去剁肉馅,有的去洗菜,择菜,有的去购买调理品。现场气氛相当活跃热情,大家都兴致高昂,忙的不可开交。

 当一切准备就绪,就到了最重要的包饺子环节了。这次我们购买了饺子皮与混沌皮,和了猪肉白菜香菇馅和韭菜猪肉香菇馅,并且准备了料酒,孜然等特殊调味品。虽然有些南方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但是在北方同学的指导下,很快就包的有模有样。有的同学包的精致可爱,有的包的皮薄馅厚,当然也有的因为手生包的歪歪扭扭,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家其乐融融。在谈笑声中,很快就堆起来几盘饺子了。

 在同学们热火朝天的一阵忙活后,饺子很快就包好了。看着白花花的饺子下锅,然后在沸水中翻滚,同学们心中不仅涌起了自豪感,也感受到了班集体的团结与温暖。在经过一阵等待后,大家终于迎来了大快朵颐的时刻。热乎乎的饺子在冬日里面冒着水汽,唇齿之间不仅是馅料的美味,还有劳动的温度。

 通过包饺子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同时也增强了班集体凝聚力,体会到团队协作的的重要性,更为新的一年增加了奋斗的动力。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举办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体验到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增强为了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努力读书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年年岁岁辞旧去,岁岁年年迎新来,努力吧小伙伴们。


 (供稿: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