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党支部开展“健康防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党支部于122日开展了以“健康防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党员柏光瑞、郑育祥主持。

首先,主持人郑育祥向与会党员展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及冬日健康知识科普,针对性地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疫情蔓延形势,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指示文件,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寒假居家、在校期间注意事项,建议支部党员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就地过年以降低接触风险,不聚集活动、注意饮食安全,在疫情期间带头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

接着,与会支部党员积极就防疫政策、防疫技巧、假期学习规划、居家隔离心得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针对目前疫情形势,提出了自己关于节假日期间规划安排的建议。支部书记周翔随后对各支部党员的分享进行了总结,指出各位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要时刻牢记使命,坚持以身作则,积极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要求,及时报备行程,注意在疫情期间以高标准做好党员的作风建设。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线上防疫宣誓,承诺在防控疫情期间,不造谣传谣,不聚集扎堆,不随意外出。要提高警觉,要加强防范,要及时报告。本次线上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提高了对于疫情蔓延的警觉意识;另一方面结合当前防控需要介绍了自主防疫技巧和防疫规范,使得支部同志明确了身为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自我要求,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具体而实际的意义。


 (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