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系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

202135日下午,九系教工支部在力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等文件精神。教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叶回春主持。

      叶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明确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学校要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要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完善德育评价,强化体育评价,改进美育评价,加强劳动教育评价,严格学业标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随后,叶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文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叶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强调支部成员要加强学习,强化对上述文件精神的领会,将文件的要求落实到自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去。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