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21331日下午在力四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明晰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党员张凯迪、杨俊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从近日清华大学邱勇校长在大会上的讲话——“大学不能把学术权力交给期刊的编辑和审稿人”引入主题后,支部党员张凯迪同志依次梳理介绍了方案文件的出台背景、思想原则、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就方案文件内容,全面介绍了文件面向党委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提出的22项具体要求。文件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是当前教育系统迫切需要的改革举措。这些举措的实施,有利于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有利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件内容学习结束后,在支部书记周翔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党员依次结合自身经历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与会党员在讨论中一致表示方案的出台有利于解决当前教育系统中存在的根深蒂固的问题,并表示对于今后教育层面的改革成效充满了期待。讨论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周翔同志为本次党日活动作总结,他表示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举措为国家人才培养事业建立了激励制度,评价体系改革举措在实施中仍可能会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在实践中完善和解决,需要从我们做起,身体力行践行改革。

 深入理解和全面学习教育评价改革方针政策,事关以硕士二年级研究生为主体的支部党员的科研学习评价导向,支部就方案文件内容,以生动全面的方式,结合近期教育领域时事动态开展了本次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与本支部党员学习生活切身相关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内容。经全面学习和充分讨论,支部党员同学们对于教育评价改革方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活动在全体与会党员合影后圆满结束。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