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举行毕业去向经验分享会

随着大三下半学年学习的深入,2018级的同学也开始遇到往年每届师兄师姐一样的问题——毕业后要做什么?无论是考研、保研还是出国留学,对于同学们来说都需要提前规划。为了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信心,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二班于202145日在3A205教室举办了“本科生毕业去向经验分享会”团日活动。会议由班长方志伟主持,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和二班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杨泽学长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杨泽学长从自己备战考研的经历出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从大三下学期到大四的各个时间段里都该做哪些考研准备工作。学长强调,对于同学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学好专业课。过早地开始“刷题”不仅会影响学业,而且有可能使同学们因为“冲刺期”持续过久而失去动力。学长还表示,考研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认真仔细好好准备,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考出自己心仪的成绩。对于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分数线问题,杨学长表示,虽然近年来科大的分数线较高,但只要好好努力,还是有机会调剂到相关的研究所等机构读研,所以没有必要太过担心。最后学长祝愿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

随后,王振昱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王学长从出国的意义、往届出国的情况、出国的准备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王学长表示一定要注意积累科研经历,并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尝试在大三暑假申请暑期研究,这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科研经验,同时有利于之后获得国外老师的推荐信。

王振昱学长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耐得住烦琐,经得起忙碌,多尝试、多查阅,最终一定可以申请到心仪的学校。

最后,柴源学长向大家进行保研经验的分享,柴学长重点介绍了保研途径、保研准备以及注意事项三方面内容。柴学长结合自己保研清华的准备工作,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查询资料、联系老师、参加面试等环节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同学们要有身为USTCer的自信,不要过度焦虑。最后,柴学长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保研顺利。

在各位学长分享完毕之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热切地与学长交流请教,全体参加同学与分享经验的学长共同拍摄了合照。从同学们脸上洋溢出的笑容,相信他们已经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会为了未来的生活更加努力地学习。希望他们在明年的夏天,都能够以灿烂的笑容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