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五四运动的新时代精神

 2021519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了以 “弘扬五四运动的新时代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党员张军剑、王梓齐主持。


首先,主持人王梓齐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爆发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五四运动爆发于191954日,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要参与对象的学生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从此以后,中国革命便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因此,五四运动成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它也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它同时又是一场影响深远的文化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它把马克思主义引入中国,并使之与工人运动相结合,把当时的社会环境推向了以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主流思潮的新的历史阶段,同时也开创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新阶段。在汇报的最后,王梓齐分享了五四运动的新时代精神,他认为:尽管经过了一百多年的历史流逝, 五四运动的丰富底蕴及深刻影响并未因此而枯萎,时间证明,这场运动凝集了近代中国的思想变革,它的伟大精神不仅能启发过去那个时代,而且还能照亮伟大的新时代。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充分交流讨论,丰富了同志们对五四运动新时代内涵的理解。支部书记周翔同志对各位党员的分享进行了总结,指出以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为代表的五四精神在百年后的今天依然是我们不可多得的珍贵财富,作为青年党员要同五四时期的青年一样具有爱国的热忱,做坚定的爱国者。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线上合影。本次线上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志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并且全体党员也更加明确要踏实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