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举行党史学习和师风师德教育活动

616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举行全系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以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同时进行,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主持会议,执行主任刘诚、教学主任李木军和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家文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他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意义,并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的重要历史节点,详细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鼓励全体教师以史为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

接着,李家文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带领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师风师德相关文件。他重点分析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具体案例,强调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明确师德底线,积极增强行动的自觉性,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执行主任刘诚向全体教师传达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他指出,科研工作者应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科技工作全过程,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以基金项目申请为切入点,在科研过程中要以诚信为本,丝毫不可弄虚作假,慎重对待文章挂名。他还就科研工作中注意事项与全体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教学主任李木军在会上介绍了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提交及答辩情况,对全体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还同时介绍了往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招录情况,希望全体指导教师分享本组科研方向,积极参与并组织好此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最后,李家文还就校外见习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通报。他说,在我系校友的提议和资助下,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活动能力、创新意识,拟设立学生见习项目,选派本科生到研究院所、企业等特定岗位进行见习锻炼。他还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希望全体教师对方案细节进行讨论并推荐优质的校外见习资源。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