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党支部举办“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科研压力”经验分享会

202189号晚上2030,为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号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党支部在力二楼302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科研压力”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支部的党员同志掌握更多自我调节科研压力的方法,以更好的状态来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

首先,刘忠勇同学通过视频学习方式带领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两位优秀师兄师姐关于“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科研压力”的经验分享。师姐强调“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有压力是正常的,但要学会调节压力排解压力,多进行自我纵向比较,少与别人进行横向比较”。师兄给大家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自我调节科研压力的经验, 比如“多与导师沟通交流”、“通过运动的方式转移注意力,调节科研状态”等。通过视频交流学习,大家收获匪浅。

在视频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科研压力”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调节科研压力的方法五花八门,其中有很多实用有效的方法,例如,“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通过运动排解压力”,“与家人朋友沟通交流”等。大家互相学习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值得参考借鉴的减压方法。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和交流,各位党员同志掌握了更多自我调节科研压力的方法。在未来面对科研压力时,大家将能够及时调节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做出更有价值的成果,为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

撰稿: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