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911日晚上1930,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党支部在力二楼215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共27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李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大家深入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接着,支部党员按座次顺序依次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的感悟和收获。并且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都针对自身情况积极自省,态度诚恳,同时也提出了一定的整改措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努力改进。

 最后,李东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同志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的检视问题情况。他指出,支部在上半年的工作开展过程中,全体党员都能做到积极配合,值得肯定。但是,支部也存在着以下问题:第一是理论学习有所放松,首先,支部委员会不愿意打扰大家的科研,没有严格要求支部的党员同志,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其次,支部部分同志在理论学习方面的主观能动性不足,没有自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第二是支部党日活动缺乏系统性与理论性;第三,支部内党员的互动不是很充分,支部对积极分子的考察也缺乏一定的连续性;第四是支部没有很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以上问题,支部提出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学习的严格要求,增多党员大会的召开频率;二是将全体党员划分为四个党小组,以后的党日活动,由每个党小组组织开展,由支委会提供引领与指导,党日活动可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相结合,同时鼓励党小组开展小组内活动或联合几个党小组开展活动;三是党日活动等各种组织活动均针对积极分子开放,将每次党日活动及重要活动通知到入党积极分子中,以他们参与的积极程度作为考察指标之一;四是大型的线下党日活动可号召班级同学参加,与院研会、院团委合作开展“党建带团建”,力求受众的广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充分认识自身的不足,认真整改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切实推动党史教育工作的开展。

                                                                                                                         (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