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 “致敬英雄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苦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21925日下午前往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开展“致敬英雄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第一小组廖立睿等同志组织,党支部委员会协助开展。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3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在“江淮英烈 永垂不朽”英雄纪念碑下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哀悼,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的伟大精神,抒发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然后,由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碑下对着党旗庄严宣誓。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用乐于奉献、勇于牺牲、无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词,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在致敬以往英雄先烈,感恩现在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应当与时俱进、恪守承诺,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最后,全体人员分为两队,错峰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的南北展馆。展馆内陈列着全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其中有中国初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陈独秀之子陈延年同志、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许继慎同志、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同志、无产阶级革命家罗炳辉同志和彭雪峰同志等革命先烈。陈列馆存有450幅图画及烈士手抄、名人字画、领导题词等,还有全省各地县的烈士英名录。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陈列馆内合影留念。之后同学们前往大蜀山,瞻仰位于山顶的大蜀山抗战纪念碑,了解当年革命战士为保家卫国而书写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向革命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化了“四史”学习。支部成员贾志昆同志活动后表示:“通过这次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的参观,我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肩负起振兴中华的时代使命!”

 是的,和平来之不易,吾辈更当自强!

 (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