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与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210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于力学二楼215教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与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老师出席指导,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凯迪主持。

首先,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联播视频录像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录像,结合纸质材料原文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成果。

接着,张凯迪带领参会同志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成果,详细阐述了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要求支部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思考时代赋予青年党、团员的历史责任,接好社会建设之“棒”。

参会同志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老师带领与会同志梳理了百年以来党的伟大革命历程,对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等时期党的奋斗历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地为同志们释疑。赵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党、团员要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明确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要历史任务,积极科研创新攻关,主动选择到国防院所从业,到祖国建设最急需的战线贡献力量。会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活动气氛被推向高潮。


随后,为检验与会同志的学习效果,支部宣传委员张军剑同志主持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知识竞答,与会同志答题积极、踊跃。

最后,全体同志合影留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重要文件,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921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团支部团员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旨在从党的可歌可泣的历史发展经验中汲取营养,引导支部周围博士生同学明确个人定位,树立高尚追求,潜心科研攻关,以历史责任感响应时代号召、接棒时代建设。活动中与会党员、团员从深学习,从实发言,气氛热烈,支部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