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永向党,初心映江淮—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安徽省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重温中华民族五千年辉煌文化,感悟我党百年奋斗史,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20211226日共同前往安徽省博物馆(新馆、老馆),举行了以“红心永向党,初心映江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中午12时,党支部全体同志乘坐大巴到达了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的安徽省博物馆(新馆)。首先在著名的安徽黄山壁画前合影留念,然后参观了安徽文明史陈列展。展览陈列了大量安徽地区出土的古代工艺珍品:富丽华贵的金银器,典雅润泽的玉石器,巧夺天工的漆器,工艺独特的铁画,造型别致的竹木牙角器,无不凝聚着古代能工巧匠的心血与才智。 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人智慧的深奥。此次观展不仅使同志们对安徽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志们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在结束了新馆的参观后,全体同志乘车前往位于包河区的安徽省博物馆(老馆)。首先,由讲解员带领全体同志参观了“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我们了解了一百年来安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拼搏,努力进取,使江淮大地发生翻天覆变化的过程。展览以安徽视角、说安徽故事、用安徽成就来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庄严雄伟的党旗前合影留念。

本次“红心永向党,初心映江淮”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实地学习安徽文明史发展、讨论交流想法和感悟、重温中共百年奋斗之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理解。全体同志一致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坚守民族之根,发扬民族之魂,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下一个百年奋斗的伟大目标之中。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